Saturday, April 21, 2007

为何有的人会同时爱上两个人?
又或是真心爱一个,另一个纯属喜欢。
又或是同时喜欢上两个人?
爱和喜欢是不同的两种概念。
当你爱一个人时,每时每刻都想要和他/她在一起,为他/她着想,为他/她费心,想要他/她开心幸福。
而喜欢一个人的感觉,远不如爱,也经不起考验,随时会淡化。
今天听到一故事。
这样的感情状态竟然维持10年,让我非常摸不着头脑。
不想详说,但这个故事让我有些感触。
爱上或喜欢两个人,最后还是必须作出选择。
因为最后三人都会受到伤害。
选择那一个最适合自己的,很困难吗?
或许一些事情没有我想像中那么简单。
但是,懂得放开还是好事。




5 comments:

口水流 said...

是的,说得好!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你的这篇文章。

简单生活 said...

可惜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清楚自己是喜欢还是爱,更多人连是不是爱,或是不是喜欢都搞不清楚。结果,让那些已经看清楚的人也跟着越来越不清楚... ...

兔子部落 said...

坦白说,很多时候,我自己也分不清楚.

Anonymous said...

有时候,和一个人在一起久了,会是一种习惯,你可能已经无法分得很清楚,是爱他/她,或是对他/她的一种责任。
对于这个人适不适合,一切都得看缘分。又或是当另一个他/她出现时,或许会帮你看得更清楚。

mf said...

爱的确比喜欢更深切。所以,同时喜欢上两个,甚至是几个人,我觉得没有不可能。但,同时爱上两个人?那真的是爱吗?

若要另一个他或她出现才清楚,那这算是什么?当又有第三个他或她出现时,又怎么样?

两个人的路,难免会有诱惑,必须靠双方一起努力,才能长长久久地走下去。

爱,不是相对的。感觉对了,那就是爱。

我的朋友,改天午茶,我们细细道来,好吗?